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馬偕醫學院與東吳大學法學院簽署MOU教學合作,提升司法醫學教育

馬偕醫學院與東吳大學法學院共同簽署教學合作,將來在司法醫學及研究教學能更向上提升,儀式由馬偕醫學院醫學系主任 吳懿哲主任及 東吳大學法學院院長暨法律系主任 鄭冠宇院長簽訂契約,並由馬偕醫學院 李居仁校長、申永順學務長、李朝雄副主任、鍾鏡湖學科主任及東吳大學法學院 莊永丞副院長、蕭宏宜前學務長及李承龍教授等人共同參與簽約儀式。

未來在教學合作中,馬偕醫學院與東吳大學法學院,鼓勵雙方學生透過互修課程、共同舉辦及參與課外活動等方式交流,並鼓勵雙方教師、研究人員與行政人員交流開放,也將邀請與安排雙方學者進行各項研究合作、學術研討、專題演講等學術合作,並進一步互換學術出版品與分享學術資訊,希望能夠在近期內共同努力完成司法醫學學程之規畫。

馬偕醫學院 李居仁校長表示,司法醫學主要是運用醫學專業知識處理與其相關之法律問題,所涉範圍包括刑法、民法領域、精神鑑定、法醫及對特殊事項之風險評估,有鑑於現今精神疾病、物質濫用及司法鑑定需要相當多具備醫學以及法律專長之人才,馬偕醫學院本於基督教「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的精神,希望能夠為司法醫學領域進行重要的人才培育,與東吳大學法學院教學合作契約,這將是提升司法醫學人才培育的重要里程碑!也感謝東吳大學法學院鄭冠宇院長願意在司法相關課程提供協助,並共同參與課程規劃。期待在不久的將來,馬偕醫學院與東吳大學法學院能夠共同孕育出一批對社會有貢獻且兼具醫學以及法律專長之人才。

簽約儀式-左為東吳大學法學院鄭冠宇院長暨法律系主任,右為馬偕醫學院吳懿哲醫學系主任簽約MOU合影。

與東吳大學法學院法律系大合照-左第一排吳懿哲醫學系主任、鄭冠宇院長暨法律系主任、李居仁校長、莊永丞副院長;左第二排蕭宏宜前學務長、李承龍教授、李朝雄副主任、鍾鏡湖學科主任、申永順學務長及陳芊諭秘書。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