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第一屆馬偕醫學院暨馬偕紀念醫院醫學教育國際研討會

第一屆馬偕醫學院暨馬偕紀念醫院醫學教育國際研討會於109年11月21-22日假台北馬偕紀念醫院舉行。研討會主題為「後新冠時代下醫學人文、全人醫療與數位科技的對話/ Crosstalk among Medical Humanities, Holistic Care and Digital Technology in Post-COVID-19 Pandemic Era」,很榮幸邀請到過內外在醫學教育卓越的講者、座長參與盛會。

本次醫學教育國際研討會籌畫將近一年,因受疫情影響,應邀來台的國外講者調整為視訊進行,國內講者、座長蒞臨現場。研討會內容包括: COVID-19敘事工作坊、對美國醫學教育的影響:維吉尼亞州一所醫院學的經驗、將醫學教育從知識轉向批判性思維、虛擬實境技術對醫學人文的影響和衝突、健康人文在當代亞洲醫學教育中的困境、防疫人文與醫學教育、將人本知識體驗轉譯為可規模化AI決策機制、醫學人文是值得沉浸, 學習及研究的學術領域? 及敘事作為抵抗:在後新冠肺炎時代培養全人醫療照護素養。內容相當豐富多元,激起與會者在每場演講後的座談非常踴躍討論。

兩天的研討會對醫學教育有很多面向的研討。為此次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座談會討論

與會者合照

Prof. Swartz視訊方式參與座談

林啟禎教授 及倪衍玄院長主持座談會

Professor Hakamada 視訊方式參與座談

與會者大合照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