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主題報導


[主題報導]  【未來的我講座】賴清德副總統蒞校演講分享「下個世代醫療的變與不變」

本校醫學系與學務處於109年11月18日假活動中心展演廳合作辦理未來的我系列講座,有幸邀請到賴清德副總統以「下個世代醫療的變與不變」為題進行演講。由醫學系吳懿哲主任主持,全校教職員生,包含校長李居仁、董事會賴允亮董事長等貴賓約250人出席。

副總統開場先以己身醫學背景和經歷與現今醫療環境對照為例,分享隨著時代、科技、法規、衛教觀念及藥物的普及,醫界所面對的進步與挑戰。隨之而來的是面臨超高齡社會的轉變,未來,不僅是智慧醫療的時代,也是精準醫療的時代。

副總統分享3部日本總務省拍攝的「用5G與世界連結」影片,以虛擬的情境向外界展示未來5G時代的創新科技應用,期勉無論是現在或未來醫療人員除了醫學的專業知識之外,也要充實人工智慧、工業4.0的專業知識,反而可以運用科技,讓醫學更為進步,為病人提供更好的服務。

隨著時代和科技的改變,副總統也提到醫療不變的是醫德,要有醫療人權、以人為本的觀念,提供人性的關懷,把病人當作親人,才能提供最好的醫療。

最後,副總統接受在場師生提問,闡述從醫院步入政壇,醫療有其崇高的價值,但是,政治是服務社會比較直接的方法。也對近期因精神鑑定引發的爭應提出後續配套措施的討論。

相關報導請參閱總統府網站:https://www.president.gov.tw/NEWS/25724/%E9%A6%AC%E5%81%95

賴清德副總統蒞校演講

李居仁校長致贈感謝狀及紀念品

學生提問

賴清德副總統與邱德成理事長、賴允亮董事長、吳懿哲主任合照

大合照

 

回電子報首頁


主題報導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