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主題報導


[主題報導]  本館參與109年臺灣閱讀節「與VR一起來探索身體構造!」,活動攤位熱鬧滾滾!

由教育部指導、國家圖書館主辦的109年臺灣閱讀節最盛大的閱讀活動—歡樂閱讀嘉年華,於12月5日(星期六)在中正紀念堂園區熱鬧登場。

開幕典禮中,頒贈感謝狀給共同參與閱讀嘉年華活動的合辦單位,包括各圖書館、博物館、學校、出版社、書店、民間閱讀團體及各國駐臺辦事處等,場面溫馨,也展現了國、內外各界支持閱讀推廣的熱忱。

今年臺灣閱讀節歡樂閱讀嘉年華活動共推出24項主題,規劃超過250場的創意閱讀活動,合辦單位及活動規模更甚以往,除了經典人氣的「歡樂故事村」、「科學.飛行.瘋泡泡」、「閱讀繽紛樂--歡樂大相聚」、「穿越古今小學堂」、「城市小書房」及「書香大市集」外,「小小愛書人」專為0-6歲幼兒設計聽、說、讀、寫、玩閱讀活動,另邀請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辧理「我的圖書館怎麼那麼可愛」活動,結合學校、博物館與圖書館推出「青春學園」、「博物嬉遊島」與「旅圖小徑」等。

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表示,今年閱讀嘉年華活動除了配合新課綱並融入Science(科學)、Technology(科技)、Engineering(工程)、Art(藝術)及Mathematics(數學)等STEAM五大領域教育趨勢進行規劃外,更結合雙語教育及多元文化進行閱讀活動的設計,希望藉由創新閱讀推廣活動及數位學習內容,突破傳統閱讀推廣思維,持續點燃民眾閱讀熱情,打造從0歲到100歲都能享受並樂在其中的全民閱讀活動。

本館活動攤位「與VR一起來探索身體構造!」即透過科技虛擬實境(VR)來探究人體結構,打破以往只能透過平面書籍學習解剖學之學習方式。 本館「與VR一起來探索身體構造!」活動擺攤之目的為期望大眾透過虛擬實境VR設備及解剖教學軟體3D Organon,瞭解人體各器官結構的相對位置,更能使用頭戴式VR眼罩及手持式搖桿,於3D虛擬空間中仿真的立體空間感,進入人體內部觀看構造,讓大眾學習到解剖學相關知識,增加認識身體構造之學習樂趣。

今年為本館第二次參與臺灣閱讀節的活動,活動當日時而細雨的天氣,沒有澆熄民眾對體驗虛擬實境VR解剖資料庫的熱情,人潮紛至沓來,體驗人數更勝去年。許多小朋友體驗VR解剖資料庫後,依依不捨地將頭戴式VR眼罩及手持式搖桿放下,希望可以再排隊體驗一次,更有民眾連續兩年皆來體驗,表示VR解剖資料庫對於讓大人、小孩認識身體構造相當有幫助,給予本館活動攤位相當多的肯定!「與VR一起來探索身體構造!」透過虛擬實境科技的方式,帶給大家一個認識身體結構的新奇之旅,活動在充滿驚奇的歡樂聲中畫下圓滿的句點!

部分引自國家圖書館,網址: https://www.ncl.edu.tw/information_236_11618.html

教育部林次長頒發感謝狀予本次合辦學校單位

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左三)參與本館攤位活動

中華圖書資訊館際合作協會柯皓仁理事長(左三)參與本館攤位活動

體驗VR的人潮絡繹不絕,攤位熱鬧滾滾

體驗VR的人潮絡繹不絕,攤位熱鬧滾滾

踴躍體驗VR的民眾

踴躍體驗VR的民眾

體驗VR,領取精美小禮物

 

回電子報首頁


主題報導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