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撩人又聊心~你值得更好的生活與關係」週末工作坊

戀愛,大學的必修學分你修了嗎?許多情侶都是與彼此聊天,慢慢認識對方,進而產生戀愛情感的。一段好的人際關係,也是從與人的溝通技巧開始,怎樣才能與人穩定聊天不尷尬,就由這個工作坊帶你來體驗!

109年11月14至15日,馬偕漁人村(心理諮商中心)邀請瑪那熊(陳家維諮商心理師)來到馬偕醫學院帶領週末工作坊。工作坊一開始,透過「食物卡」進行自我介紹,然後描繪出自己所期待的愛情並分享,再藉由「愛情卡」,找出屬於自己的天菜!接著是教同學們如何脫單的方法,首先要先了解哪些話適合說、哪些話則會造成反效果,並建立自己的話題資料庫,講師傳授了三種提升互動能力的秘笈,讓對方喜歡跟你聊天,並認識不會再被人句點的QSQ技巧,藉由問題-故事-問題的方式,讓話題源源不絕。

再來就是討論「為什麼人們需要愛情」來了解愛情的本質,以及從「依戀理論」分析情侶吵架的原因,搭配測驗認識自己在一段親密關係中所擔任的角色,並教導同學們解決衝突的三個步驟。最後就是「遠離爛桃花」,從經驗中找尋恐怖情人的樣貌並加以討論,明白親密關係中的暴力行為、以及分析有哪些行為徵兆是恐怖情人的潛質,最終討論出解決方式。

這次工作坊共計15人參與,藉著它實用的教學,使與會者知道了很多在人際關係中沒有注意到的小細節,因為與人相處的能力並非天生,要靠後天學習,我們所欠缺的,其實只是需要多些機會及練習!透過溝通的技巧,讓同學們學習去解決在親密關係中所遭遇到的問題。

講師授課時段

學生分組討論

講師與學生一起討論

講師與學生一起討論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