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從微光中看見自己-和諧粉彩與情緒紓壓工作坊

心理諮商中心於期中考期間,舉辦以藝術治療媒材幫助教職員進行情緒自我覺察與照顧的工作坊,邀請擁有日本JPHAA和諧粉彩正指導師認證的諮商心理師─蘇貞帶來課程。本次共17人參與,滿意度5。(滿分5分)

109年11月11日下午一點,「從微光中看見自己-和諧粉彩與情緒紓壓工作坊」在創意展演空間熱鬧展開,一開始由心理諮商中心洪佳黛主任介紹講師後,講師簡單的分享自己與和諧粉彩相遇的過程,再開始引導大家認識桌上的用具、材料,並開始選擇符合自己最近情緒的粉彩筆顏色。接著講師就開始帶領製作粉彩畫的過程。

講師首先在前方桌面示範,給予大家一些基本用手指調色及用卡紙剪出圖樣形狀方便針對圖形上色的技巧。創作時刻,每一位教職員都聚精會神的製作屬於自己的粉彩畫,中場的茶點時間,大家仍然持續地進行自己的創作,沒有人想要離場休息片刻,因為創作的當下就是一種紓壓及抒發,同桌的人彼此交流著用具、圖樣,彼此給予讚美及肯定。

有些人覺得作品需要老師的調整時,也帶到台前請老師「拯救」一下作品。不過,老師鼓勵大家這是一套很簡單的繪畫技巧,並不是很會畫畫才能來創作,因此每個人的創作也都是獨一無二、值得自己好好收藏的。

最後,讓作品上一層專業保護噴膠,講師請所有教職員將自己的作品展示到白板上,一起拍個大合照做紀念!教職員在期中時可以暫時告別忙碌辦公室,在自我照顧及短暫休息中重新獲得活力,在這個活力中也為每幅畫注入了無限的想像力。

講師在前方為大家示範如何調色及用手指上色

大家選出符合自己目前心境的顏色

講師協助教職員進行粉彩畫的步驟

最後大家將自己的創作貼到白板上共同展示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