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擁抱罕病,閃亮人生」校園專題講座

109年10月27日(二)學務處、護理學系系學會及罕見疾病基金會假國際會議廳,聯合辦理「擁抱罕病 閃亮人生」專題講座,會中邀請到罕見疾病基金會董事長林炫沛醫生、林翔宇醫師和邱慧菁咨詢師前來對本校同學介紹罕見疾病,共計約有70餘人參加。本次講座期盼藉由介紹罕見疾病、專業醫事人員的分享,以及小組討論(題目如「如果自己的孩子有黏多醣症會選擇在很小的時候告訴他還是長大之後才告訴他?」等),能讓更多醫學院的學生更瞭解黏多醣症並能更多關注罕見疾病。

除了透過醫師專業疾病介紹,也期盼藉由醫學背景人士經驗分享,讓醫學相關科系學生提高興趣,有機會投入罕見疾病專業醫學領域。對於病友,他們可以勇敢面對疾病,並透過積極、正向的人生觀,化罕見為珍貴,點亮自己的人生,讓學生也學習到病友樂觀進取之精神。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