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Hi, MR. Nightingale學習及臨床就業之適應與準備

學務處就業輔導及校友聯絡組與護理學系畢輔組於109年10月30日在本校辦理「Hi, MR. Nightingale學習及臨床就業之適應與準備」分享講座。考量男生就讀護理學系的比例有逐年升高的趨勢,因此安排此講座主題,然而,護理工作不分性別,因此歡迎護理學系所有學生都來參與。

畢輔組洪佳黛老師特邀於台東馬偕醫院內科加護病房執業五年的畢業校友李嘉偉 護理師,來分享過去在校學習經驗與實習適應生活,以及臨床工作後,如何進行臨床溝通及增進合作關係,以及在臨床護理工作中如何持續終身學習,期望幫助學生們在護理學系找到學習專業知能的動機、提早準備人際互動以及個人心態調適,成功的進階為臨床的專業護理師。

嘉偉一開始先show出大學四年歷年的學習課程的圖片,坦白自己曾經沒有很認真的學習,也曾懷疑為何要讀這些基礎醫學,遲早會忘記…..,然而在進入實習後,驚覺所有照顧病人的學理知識,都建構在這些基礎醫學中,由於基礎醫學沒有好好紮根,只好在實習期間努力將不足的補上,嘉偉此時穿插提到在加護病房工作遇到特殊案例-感染海洋弧菌導致敗血症個案的照護經驗,由於過去沒有學過,只好透過查資料及開口與醫師討論,學習如何注意症狀及評估治療成果,才有辦法提供病人最適當的照護。借此鼓勵學弟妹醫療人員的工作是需要持續學習的。後續,偉也分享自己在台大接受ECMO訓練的經驗,以及臨床個報被評選而出國參加北京及新加坡的國際會議,因此看到不同國家在醫療照護上的進步,會場中也有其他國家的大學護理學生來參賽,非常感佩,鼓勵學弟妹接受挑戰,會讓自己的職場工作更有意義。

校友李嘉偉 護理師,來分享過去在校學習經驗與實習適應生活

鼓勵學弟妹接受挑戰,會讓自己的職場工作更有意義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