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2020年北海岸青少年品格教育培育計畫-品德勵志/親職演講系列活動-「手作水泥盆DIY-有泥(你)有我」

本校為執行109年度教育部補助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之「北海岸青少年品格教育培育計畫」,特於109年10月24日(六)與三芝區新生活協會合作辦理親職宣導,邀請到高雄市佳美之地關懷協會李嘉芳執行長,活動以「手作水泥盆DIY-有泥有我」為題,在馬偕醫學院第一教學大樓展演廳舉行,透過講師李嘉芳老師與助教協助一邊教大家手工DIY水泥盆,如何將單調灰色水泥,製作盆器,透過動手做讓親子學會將自己的盆器上美美的漸層色彩,隨心玩顏色,隨手玩泥盆,製作出屬於與親子的風格的水泥盆,創造一個美好回憶。

在等待水泥盆凝固這段期間,協會準備的實務個案分享「原生家庭的影響」影片,一同與參加家長及孩子們一同討論分享自己的親子互動關係,讓家長理解以身作則,作為孩子的榜樣,不能說一套做一套,讓孩子從小有正確的規範。家長及孩子們專心聆聽,討論狀況互動良好,在動手操作時反應熱烈,由參加孩子發揮創意自行調色素型,期藉由主題的「有泥(你)有我」,促使家長與自己孩子增進品格內涵,達到增進本活動的教育意識傳達及推廣以身作則的理念。活動共有30人參加,活動順利圓滿。

報到簽到

李佳芬執行長講解

開始動手做囉!!

先調水泥漿~我攪我攪!!

親子互動活動-親子講座時間

活動後全體參加人員合照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