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漁人攝影夜 – 用影像記錄生活

【AHOME 從我的角度發現幸福】

10月份漁人攝影夜,心諮中心邀請了曾擔當馬偕醫學院、聖約翰科大攝影社團的指導老師-蔡宗宏攝影師,來與大家分享自身多元的攝影專業,以及與每位影像者的生命連結故事。

從2006年開始接觸攝影,以細膩的鏡頭語言、故事性的手法捕捉情緒。不論是生活寫實記錄或是婚禮紀側拍劇都是他擅長的作品取向。有超過10年全職攝影經歷、400場以上的婚攝經驗,近年來更跨界了美食攝影,成為「料理.台灣」雜誌的特約攝影師。

【當興趣成為工作】

身為一位攝影師,最常被問的問題便是:「那你平常也會一直拍照嗎?」宗宏老師回應,答案是有時會,也有時不會。因為攝影師,不等於所有事物的攝影愛好者,而自己是在底片轉數位的年代愛上攝影,所以對於抓拍生活上的軌跡,是即使下了班也時常玩味、樂此不疲的。從個人部落格及Instagram上,一張張貼近人心的影像搭配文字敘述,讓在場觀看的學生也深深感受到日常生活的溫度及紀實攝影的力量。

多年來拍攝婚禮的經驗,對宗宏老師來說,婚攝魅力就在於它的瞬息萬變、不可重複性及磨練應變能力。從了解新人故事、認識雙方家庭、紀錄婚禮當天的前後流程……,拍的美麗與否,只是最低標準,能否在每一場婚禮找到感動的點去敘述、留存,是讓宗宏老師能將每場婚禮故事娓娓道來的關鍵,也是他經營攝影好口碑的磐石。

【3C世代 輕鬆拍出好品質】

為了讓學生親自體驗攝影的魅力,創意展演演透過調整燈光、擺設 道具,將現場瞬間打造成攝影棚。大家拿出手機,從最常見的人像攝影開始。僅運用不同角度的燈光,照耀示範同學的臉蛋時,五官就 躍然紙上,帶出多變的性格風貌!

現在智慧型手機拍照功能一代比一代先進,只要抓穩攝影的基本原則,便能拍出高品質影像。像是開啟相機的HDR功能,保留最大細節,接近人眼所見、擅用格線進行三分構圖法,留天留地達到視覺平衡。 科技的進步,讓愛好攝影的人可以跨越門檻,從興趣開始累積作品。

【戴上不同眼光 用影像紀錄生活】

活動的最後,宗宏老師丟出一個問題讓大家思考-「你為何拍照?」 攝影者既是當事人,也是旁觀者,主動參與了人群的行為,同時又跳脫當下觀察細膩的情感變化。此次漁人攝影夜,就在一片黑暗中, 依循著燈光變化,充實畫下句點。

宗宏老師分享個人豐富的作品集

創意展演廳 搖身變成專業攝影棚

舉起手機手電筒 點亮夜晚中難忘的團體大合照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