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109學年度教師教學與研究交流分享會(二)

109年10月14日教師發展中心完成辦理「109學年度教師教學與研究交流分享會(二)」,此次邀請長照所林金定教授跟大家分享「身心障礙者長期照護 (一) 健康需求評估系列研究」;林老師此次分享的議題重點圍繞在身心障礙群體在公共衛生上這個部分及介紹過去執行專案研究計畫的成果。分享中林老師有提到身心障礙者比其他群體有較高的罹病率與造成二次障礙的機會,因此他們隱含著較高的醫療需求、醫療花費及長期照護服務。一個完善的醫療照護體系必須有良好的公共衛生監測體系為基礎才能提供符合民眾需求的服務,在身心障礙議題上也不例外。然而過去的研究在這個領域較為缺乏,以致於身心障礙群體大多經歷醫療利用的困難,因此界定身心障礙者的醫療需求是公共衛生體系當務之急。此次分享會以身心障礙群體為例,介紹「群體導向之醫療照護服務體系與品質之監測」研究架構,從身心障礙者或高齡者的健康需求評估、衛生政策評估與發展、醫療供給體系之審視及機構健康管理制度之評估與設計,進而發展「健康促進機構」計畫,分析是否能有效的解決身心障礙者之健康問題與提昇生活品質,以供未來及後續研究之參考建議。本場活動整體滿意度4.68 (五點量值)。

莊組長致詞

活動實況

活動實況

活動Q&A

頒發感謝狀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