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主題報導


[主題報導]  新資訊機房建置

近年來資訊科技的不斷進步與革新,資訊中心作為校園資訊傳播的中繼站,在校園e化的時代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作為學校資訊服務的核心,資訊機房,特別要求高穩定、高效率,同時也強調環保,這對環控、消防、電力、空調等系統,乃至其中的軟硬體設備都有極高規格的要求。

尤其近年來遠距教學的興起、校務資訊化的進步,都需要良好的IT基礎建置做支撐,才能確保學校教學、行政業務的順暢運作。

本校始於107學年度開始規劃以三階段工程進行新機房建置作業,並於當年度完成光纖網路、隔間、管線、高架地板等基礎工程,108學年度完成消防、環控、空調、不斷電等機房設備建置,於本學年度完成原有服務搬遷、各項資訊系統、伺服器、資安設備等設備移機。其中更導入組合式軟體定義基礎平台及運算模組,希望能更進一步整合機房的軟硬體資源,提高資源調配彈性及整體運作效率。

本校未來也將持續深化資訊服務,為學校的行政人員、教師及學生提供最佳IT環境,使其能更專注在教學與學習上。

 

回電子報首頁


主題報導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