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福科所109-1專題講座活動:樂齡科技-從研究開發到生活與產業應用

本校高齡福祉科技研究所於109年10月20日假E504教室,舉辦109-1專題講座活動,本次活動邀請元智大學老人福祉科技研究中心主任徐業良教授蒞校演講,講題為:樂齡科技-從研究開發到生活與產業應用,參加的人員除本所師生外亦邀請全校教職員生共同與會。

面對台灣在2025年將以超高齡人口為主的社會,「3G」-Gerontology、Geriatrics、Gerontechnology,也將逐漸成為重要的知識領域。老人學(Gerontology)研究人類老化過程中心理、生理、社會等層面的現象與問題;老年醫學(Geriatrics)是醫學的一部分,致力於老年人的健康和疾病照顧。然而對於廣大的產業界來說,「老人福祉科技(Gerontechnology)」應該可以提供更多的機會和挑戰。

高齡族群的快速成長所需的生活支援與照護,已經無法透過增加照護人員來滿足高齡族群的需求。近年來資通訊產品快速進入不同的生活領域改善生活品質及工作效率。如何應用各種科技輔助,研發適合高齡者使用的科技產品、系統、服務、乃至於友善生活環境,使得高齡者仍然能夠健康、舒適、安全地享受生活,同時提供子女、家人及專業醫護人員更方便、更有效率的高齡者照護工具,應該是解決高齡化社會生活支援與健康照護問題最重要的策略之一。

徐業良教授演講

樂齡科技的研究開發產品

楊明正所長致贈感謝函

大合照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