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新生導航性別平等教育-【當愛情來的時候,你準備好了嗎?】

109年9月8號早上,本校學務處衛保組邀請到台灣神學研究學院錢玉芬教授,在國際會議廳舉辦【當愛情來的時候,你準備好了嗎?】-性別平等講座,計有學生141人參加。

錢玉芬教授先分享自己的童年回憶影響未來人格的發展,還有戀愛經驗,以及充滿酸甜苦辣的婚姻生活的過程,引起大家的共鳴與回響。

分享面對大學生活,培養健康去愛的能力是項艱鉅且漫長的的工程,是一生要學習的功課,完整之愛需要等待,成為願意走出自我中心,讓自己也成為一個對的人,設定一段時間檢視對方是否符合你要的特質,先用「群體」來接近與認識。

過去的原生家庭,常常會影響我們自身的性格,所以認識我們自己更為重要,因為當你認識自己接納自己,你也會明確分辨,不要期望別人為自己改變,讓確定對方瞭解你的優點並接受你的缺點,你也會懂得欣賞對方優點,藉由提問,幫助自己積極正面的面對情感上的疑惑並且建立正確的價值觀。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