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2020年暑假烏來福山兒童品格營

2020年暑假烏來福山兒童品格營為本校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福山教會合作辦理的偏鄉服務營隊,今年暑假為第八次舉辦。志工團隊在8月6日到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福山教會,於8月7日至8月8日在福山教會展開為期二天的營隊活動,共有師長2人及同學14人,參加本次活動的當地學童計有15人。今年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本校福山服務隊的同學們與部落孩子們相隔一年才見面。

本次營隊活動內容包括「大地遊戲」、「品格教育」、「科學實驗」、「性別教育」、「環保議題」等方式來進行,今年特別增加去年營會總檢討內容中的「生命教育」課程活動,福山位於大自然環境,對於當地的孩子們許多生物比較像貼近於他們的玩具,希望藉由教案教導孩子們正確觀念,在和生物相處時除了有趣外,也應該懂得保護與珍惜動植物,改善孩子們跟自然生物相處的習慣,今年設計的生命教育活動,孩子們非常投入參與,達到很好的成效,希望孩子們都有所收穫。

本校廖穗芬董事和申永順學務長8月9日當天特地上山探望學生志工團隊,一同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福山教會參與主日禮拜,在林慶台牧師說明下瞭解當地環境及狀況,希望能不間斷的為當地服務且將精神傳承下去。

本次活動經費由花仙子教育基金會、杜聰明博士獎學基金會、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及國泰慈善基金會等單位贊助支持,謹此致謝!

2020年暑假烏來福山兒童品格營開營合照

熱情的參與烏來福山兒童品格營活動

2020年暑假烏來福山兒童品格營結營合照

2020年暑假烏來福山兒童品格營主日禮拜大合照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