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玩轉教學工作坊-議題式教學

醫學系於9/10(三)在翻轉教室辦理「玩轉教學工作坊-議題式教學」,玩轉學校是台灣創新教育團隊,也是台灣教育領域唯一獲得B 型企業最高榮譽「對世界最好的企業」。

 

 從研發獨創的議題式遊戲,推出啟動孩子自主學習引擎的各項青少年課程活動,到教師研習與免費課程執行教材,一切都是為了讓台灣的教育有更多的可能性!

  

玩轉學校相信愛玩是人類的天性,好奇是學習的起源,活動中不斷傳達一個理念,肯定參與者的發言,發展出更多的可能,上半場以經典教材「國際局勢高峰會_棕梠油的真相」,實際體驗議題式教學,並從中獲取可運用之發展。下半場以引導反思的藝術為主軸,學習反思4F-事實、感受、發現、實踐,透過三場小活動,從活動學習反思之技巧,如何透過反思更深化學習成效,進而發展學習之可能。

  

活潑生動的課程是學生的喜愛,課程須不斷增添不同的元素,教學技巧不斷的推層出新,需與時俱進,講師在最後也鼓勵並感謝與會師長,這個教育因有老師在努力而將會有所改變。醫學系也會持續辦理多元教學手法,透過看見了解多元的教學模式,進而可讓教師發展出合適自身的教學。

(醫學系吳懿哲主任開場致詞。)

(課程中-議題式教學體驗中)

(課程中-針對四F進行練習。)

(醫學系黃苓嵐學科主任致贈感謝狀予講者。)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