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行政宣導


[行政宣導]  2020年發布的 InCites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2019數據已經上線,歡迎多加利用!

JCR新增開放獲取期刊的全新資料並更新期刊自引參數,為研究社群提供值得信賴的學術參考依據

科睿唯安(Clarivate™,NYSE:CCC)於29日發佈了2020年度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JCR)。今年的JCR採用全面豐富的指標、描述性資料和視覺化工具,協助科研界準確評估全世界高品質學術期刊。全球學術出版機構可以根據JCR評估各期刊在相關領域的影響力並向科研界進行推廣。

2020年JCR重點摘要:

• 入選期刊:今年的JCR囊括了來自五大洲83個國家和地區超過12,000種期刊,涵蓋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236個研究領域,其中1,600多種期刊為完全開放獲取期刊(Open Access)。

• 根據開放獲取模式新增描述性資料:新的開放獲取資料將顯示所有入選期刊文章的獲取模式。這將為科研界提供透明且中立的必要資訊,以瞭解在Creative Commons授權(金色開放獲取)下免費閱讀和重複使用的文章對期刊整體內容和引用表現的相對貢獻。

期刊評估:不只是Journal Impact Factor (JIF)

JIF 不能跨越學科進行比較,因為不同學科的期刊引用與被引用的行為差異較大。在這樣的情況下,使用期刊影響因子百分位 (Journal Impact Factor Percentile) 這一指標,能夠更好的達到不同學科領域的期刊間更為恰當的且更有意義的對比分析。

從JCR的起源和歷史中瞭解JCR

每當年度 JCR 公佈時,都會引發對Journal Impact Factors™ (JIF) 的升降、其含義、價值和局限性的熱議。JCR的建立蘊含了Eugene Garfield博士和他在 Institute for Scientific Information (ISI) 的同事的許多重要想法。當我們沉迷在對JIF的討論中時,很多當初的重要設想和事實被忽視了。

InCites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InCites JCR®)

InCitesJCR為業內唯一完整全面並經過編輯精選的期刊報告,收錄了每種期刊的所有引證條目,包括社論和政策相關評價等非文章類材料,全面涵蓋了能夠反映期刊價值和影響力的各項要素,同時更好地詮釋了一篇論文在期刊中的影響力,協助使用者了解期刊在全球學術文獻之重要地位,讓使用者可精準查閱每本期刊在全球學術文獻中之評比結果。

JCR 2019數據的特色:

• InCitesJCR收錄的期刊皆經過28項評鑑標準、由獨立於出版社的專家學者嚴 格把關,並提供多項指標與敘述性資料,中立與完整呈現期刊情報。

• 2019 JCR期刊影響力因子(Journal Impact Factor)數值平均增加 9.41%。

• 2019 JCR期刊Top表現:

1. Average JIF Percentile最高之期刊:Quarterly Journal of Economics (99.865)。

2. 出版量最高之期刊:Scientific Reports(共發行19,873篇)。

3. 總引用次數超過50萬次之期刊:Nature, Science, PLoS One, 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 JCR始終監控和淘汰存在異常引用現象的期刊,包括過度自引和互引跡 象的期刊。2020年度JCR對計算期刊自引影響的方法和參數進行了更 新,以便更好的反映學科規範。

InCites JCR資料庫使用路徑:

圖書館首頁( http://www.library.mmc.edu.tw/ )--點選上方"電子資源"--跳出"電子資源管理系統"--輸入帳號與密碼--請點選上方"資料庫",請選 "I ",即可選擇與使用該資料庫。

InCites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JCR) 平台介面

 

回電子報首頁


行政宣導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