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行政宣導


[行政宣導]  微軟7月30日將自動為企業及教育用戶部署Chromium-based Edge

針對企業及教育版Windows 10電腦透過Windows Update,部署新的Microsoft Edge瀏覽器,藉此汰換舊版Edge

微軟宣布7月底將自動將Chromium-based Microsoft Edge部署給Windows 10的企業及教育版用戶。

微軟6月初啟動自動更新機制,把新一代的Microsoft Edge透過Windows Update部署給Windows 10 1803、1809、1903、1909與2004版的用戶電腦。但是當時還不包括企業及教育版用戶。微軟資深軟體開發經理Elliot Kirk表示,因應武漢肺炎在家公司工作及學習的需求,IT部門需要確保員工和學生擁有足夠的數位工具,因此有必要將這些用戶納入新措施。

最早從7月30日起,微軟將會針對企業及教育版Windows 10電腦透過Windows Update部署新的Microsoft Edge 瀏覽器,藉此汰換舊版Edge。微軟計畫配合9月返校時程,先升級學生電腦,企業用戶的升級時程會另行通知。不過以Windows Update for Business(WUfB)或Windows Server Update Services (WSUS)管道升級的企業及教育版用戶,並不受這波升級影響。

整體說來,被推送Microsoft Edge時用戶並不需做什麼動作,但針對高中以下用戶,微軟建議管理員執行Bing無廣告設定,不過這項設定僅Edge 83以後版本支援。

為了推銷Chromium-based Edge,微軟近日預告下一版Windows 10(20H2)將直接內建新一代Edge,但是也傳出Edge疑似會強制啟動,用戶僅能以任務管理員關閉,Edge還會未經用戶同意下匯入電腦上Firefox、Chrome、Brave等瀏覽器的書籤。

企業版及教育版用戶可能會相當不開心,因為這是微軟兩周內第二度強迫升級的措施。上周微軟也宣布已移除Windows 10 2004更新中Windows Update供IT管理員手動延後升級的選項,企業及教育版IT要很努力找,才能找到藏在「群組政策」設定中的延後更新選擇。

(出處:https://www.ithome.com.tw/news/138528)

 

回電子報首頁


行政宣導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