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2020馬偕醫學院桌球社第十一屆師生盃錦標賽

大家期待已久的桌球師生盃終於在4月29日開打了!師生盃和新生盃桌球賽存在這巨大的差異-師生盃開放給全校的師生參與,因此除了大一新血之外許多學長姐和師長們都紛紛報名參加,總共有44個人參加。桌球師生盃最終獲得了熱烈的迴響,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球社在舉辦比賽前接收了許多疑慮和擔憂,但是謝謝馬偕師生的合作和大力相助,桌球師生盃不僅如期舉行,也全程非常順利也非常愉快,真是太好了!

球賽過程中,每一位選手為了隊上努力地揮灑汗水爭取每一球的勝利,不論是咬緊牙關努力防守對手每一次攻擊,或是巧妙的運用策略為對手帶來意料之外的一擊,都是球場上最珍貴的畫面,然而,最讓人動容的是球場邊為了同伴而努力喊出的加油聲,和每一次得分時互相鼓勵的歡呼聲,桌球看似為個人單打獨鬥的戰場,然而真正在場上時身旁的人給予的支持和鼓勵甚至是場邊的教誨都可以是桌球比賽得勝的關鍵之一。

曾有人說過:「如果想在桌球比賽中贏得勝利,每一球都必須打得有意義。」雖然桌球比起其他運動項目在體能和力氣方面的要求較低,但是桌球的發球種類和球路較多,而且擊球位置和角度都會在對打時產生很大的影響,因此在對打過程中需要保持思路清晰而且對快速多變的球路要有靈機應變的能力,有時候需要觀察比賽情勢動一點小心機讓對手不好接球,這是很多人之所以喜歡和覺得從事桌球這項運動時最大的挑戰所在。也許對很多人來說桌球是相對輕鬆的運動,但是很高興能夠有這個機會在隊練和球社時間之餘也能夠邀請到許多喜歡桌球或是想要接受挑戰的同學們一起打球,即使大家剛剛經過期中考的摧殘也因為防疫為球賽的舉辦增加了很多阻礙和工作量,這次的師生盃能有這麼多人來共襄盛舉真的非常難得,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球社能夠邀請更多人一起認識桌球這項運動,也希望大家都有獲得滿滿的歡樂和美好的回憶。

最後,也謝謝桌球社團和球隊到場參與比賽和協助舉辦比賽的同學們,今年的師生盃過程非常順利也很有效率地將所有的賽程圓滿地完成,希望明年能夠延續舉行桌球師生盃的傳統,再次讓桌球清脆的聲響和大家歡樂的笑聲充滿馬偕校園。(文:桌球社長簡嘉萱)

參賽者專注擊球的姿勢不輸專業級選手

老師們來勢洶洶

雙打

參賽隊伍開心合照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