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108年度內部控制制度與內部稽核研習分享講座(第二場次)

為持續精進校務內控制度與稽核作業之完善,秘書室於108年10月23日,邀請東吳大學馬嘉應教授,蒞臨本校「108年度內部控制制度與內部稽核研習分享講座」,藉以提升全體同仁校務品質保證意識。

一開始講者先以生活面的方式介紹內部控制的性質,並用他家醫院報導舉凡說明,除此之外,還以近期發生的時事報導做舉例說明,就是為了讓現場同仁不要覺得內部控制是個很死板的議題,就像在生活上早已理解的性質一樣;接著正式切入主題,但就算切入主題還是以生活化的方式說明,並以「健康平安快樂」來比喻內部控制目標,以及以「五行搭配身體器官」來比喻內部控制的五大要素,就是希望現場同仁經過此次活動可以收穫滿滿。

整場下來講者除以生活化的方式介紹外,還不時以現場同仁發問互動,讓現場同仁充分了解到內控與內稽的重要性,更能發揮在行政上以提升運作效率,並透過風險的評估與辨識,加強控制作業的預防與偵測功能,強化危機應變管理機制,奠定學校永續發展的基石

一開始由楊副校長主持活動開場。

感謝東吳大學馬嘉應教授蒞校演講,由楊副校長致贈感謝狀與紀念品。

馬嘉應教授分享經驗並和現場同仁互動。

演講結束後現場同仁與演講者Q&A發問時間。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