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漁人夜-內外兼具-自我形象塑造講座

108年10月22日晚上,漁人村邀請了鄭麗瑄心理師分享心理x彩妝的主題,同學興奮地帶著自己的鏡子及彩妝用品來到D402教室,預備進行一場自我形象塑造的旅程。

講師一開始分享自己的興趣與求學歷程,她最喜歡的就是美髮美容,但因為家人要求讀書升學,她也只好往這條讀書的路徑邁進。碩班時,研究所老師問她的興趣,她就說美髮美容,而老師也引導她往彩妝心理學、身體意象的項目研究。而今的她不僅是心理師,也兼職當新娘秘書開啟斜槓人生,同時也在師範大學修讀博士班。

講師從心理學的角度切入,讓學生們了解外在妝容如何呈現內在自我意象,擁有一個美麗的妝容對於人內心所能產生的變化,由內而外、由外而內提升對自己的自信程度!讓學生們認識外在滿意度如何影響自我內在評價,進而影響社交活動等等。

在座的學生都迫不及待想讓講師親自來修整自己的面容,因此講師花了許多時間講解整體彩妝造型的技巧,並一對一的與學生互動,為她們的妝容難題提供解答。全場僅有一位男性,老師也特別在修容部分邀請他上台,為他做面容的整理。

這場講座透過實際演練彩妝,由外而內讓學生們提升自信與幸福感。講座後學生們圍繞講師,還有許多想問的問題,並且每個人都帶著自信與笑容離開教室。本場講座滿意度為4.86分 (滿分5分),是一場兼具知識技巧又能實際體驗的講座,學生都期待下次能有類似的講座主題。

 

鄭麗瑄心理師喜歡走下講台,與學生互動

講師示範修眉技巧

講師以全場唯一男同學做修容示範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