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愛情魔法的香味─芳療工作坊

雖然是陰雨的週六假日,但是一早漁人村創意展演空間湧進許多學生,等待著週末工作坊的課程,原來是心理諮商中心邀請到邵湘雅心理師帶來芳療精油與愛情探索體驗。

這是的主題是愛情魔法配方工作坊,活動一開始,講師請每位成員自我介紹,詢問成員對於此次工作坊的期待,為什麼而來?也發現原來學生們都有各自對於愛情的想像及疑惑。

接著透過抽試香瓶並嗅聞的活動,讓學生們分享所聞到的味道與聯想到的形容詞,接著透過兩兩分組的角色扮演,請學生各自扮演情境故事中A、B兩方的角色。在第一階段的體驗後,講師開始介紹芳療精油的原理、效果及用法,以及請成員們想著自己對於愛情的疑惑,抽取相應的心靈牌卡並拍照留存。午休後,打開手機照片,看著剛剛所抽到的圖像,將這三張牌卡相互串聯寫成一段故事。

最後,講師請大家聚集在一起,分享彼此抽到的牌卡,並邀請其他成員,回饋當事人看到牌卡圖樣的聯想與感覺。在回應學生本人對愛情的疑惑後,給予芳療調油建議,調配屬於自己的愛情配方。芳療按摩油調和完畢後,先滴一滴在左手腕上試試味道,給予自己愛情的祝福,然後再找一個夥伴互相分享,為彼此的愛情打氣!

同學們試聞精油香味

在場地內四處隨意走動,藉著角色扮演三段愛情故事

牌卡抽取及解說

精油調味後彼此試問及分享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