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108學年度 品德教育宣導之「法醫與生活」分享講座

學生事務處及全人教育中心於108年11月4日上午邀請中山醫學大學高大成法醫蒞臨本校,對全體大一同學們以「法醫與生活」為題進行專題演講,演講內容穿插許多高教授親身經歷的個案分析,直言不諱的幽默風格,以國台語表達其生命故事,內容相當生動活潑,吸引在場師生專心聽講且笑聲連連。

高醫師在個案分析當中,都會謹慎且認真思考每一個物證後再做判斷,同學們經過這次演講,可以進一步思考社會現象的複雜性,以及面對困難時所需要堅持的專業判斷與道德勇氣,對實際案情,勿妄勿縱,伸張公義。期待同學們在未來面對社會、家庭等人事物上都有正向的態度,在醫療職場上面對所有的病人都能將心比心、視病猶親。

高大成醫師經驗分享

高大成醫師經驗分享

演講結束後大合照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