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2019 SCORP馬偕校內人權週-「目睹香港反送中—你願意為了什麼站出來」講座

本校於108年10月16日舉辦SCORP 講座「你願意為了什麼站出來?」,並邀請公民記者張珮歆分享香港現況、反送中親身經歷及感想。

講者分享香港曾經經歷過的不合理的法律和思想,而這些是北京政府想要直接或是間接控制香港人民的手段。舉凡從小學校開始讓內陸和港生共學,自幼開始控制思想等等,另人心寒。講者也提到香港發生的各個事件,例如元朗捷運站,除了令人害怕以外更讓我們有所警惕,自由好比空氣,雖然稀鬆平常,然而一旦失去,我們很可能因此喪命。

講座中需多值得令人反思之處,例如,因時空背景港警享有特榮,「換位思考」香港民眾在遊行時遇上港警的蠻橫;或是反送中每一次的活動策畫都是不特定的網友發起,多數民意下的決定;又或是2014雨傘革命有別於這次反送中,不像是要全面對抗,而是如打游擊戰般和強權拔河。

許多令人銘記在心的場景和警惕,都得以作為台灣在兩岸之間的借鏡。

學生事務處申永順學務長致詞。

醫學系吳懿哲主任致詞。

會場。

由左至右 申學務長、張珮歆講師、吳懿哲主任、葉俊麟學生合照。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