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108年10月28日 動物喉部解剖示範

撰稿人:A3語言組葉盈妤同學

為了增進本系學生對於喉部結構的了解,車微純老師邀請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陳老師,至本校聽力暨語言治療學系研究實驗中心進行豬喉解剖及解說,於下午一點半至四點半,持續三小時的解剖實作課程。

陳老師解剖豬喉,並向同學們講解豬喉各個構造以及與人體喉部的差異,在過程中,老師會細心觀察每一位同學是否皆能完整接收知識,同時也讓同學們有機會實際操作,學習以正確的握持工具方式進行解剖。

這項課程讓同學們能更加了解喉部軟骨、真/假聲帶與喉部肌肉的位置和生理,也能分辨豬喉與人喉的差異,利用課餘時間,同學們亦會觀察豬的食道與肺部,並積極與課堂老師進行討論,老師也會至每一組進行指導。下圖為陳老師向同學們解說各項解剖工具,以及解說豬喉外觀和內部,可以看到同學們專注聽著老師講解。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