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108年10月19日淡馬健康日:聽語篩檢活動

撰稿人:A3聽力組方禹媃同學

108年10月19日在淡水馬偕醫院舉辦「馬偕健康日」活動,馬偕聽語學系大三聽力組的學生主要提供的檢測項目是簡短智能檢測MMSE,透過這個檢測讓民眾知道自己是否失智症的傾向,並且能夠接受完整的治療,而馬偕聽語學系大三語言組的學生則主要負責聽力篩檢的檢測,讓民眾知道自己是否有聽力相關的問題,早期診斷早期治療,讓聽力不會一直惡化。其他攤位還包括:健康動一動、在地食材市集、聰明吃衛教闖關、血糖檢測、尖峰吐氣流速測量、長照一把罩、癌症篩檢、器官捐贈宣導、DNR宣導、聽力檢測、記憶力考驗、預防骨質疏鬆等等。

當我們聽力不佳時,常常會因為社交出現問題而不喜歡出門,漸漸地就會產生失智的狀況,因此,希望藉由這次的活動讓民眾可以更加注意自己的聽力狀況,才不會衍生出更多的問題。

撰稿人:A3語言組王思憫同學

淡水馬偕醫院在108年10月19日舉辦「馬偕健康日」活動,其主要內容為免費提供民眾一些基本的健康檢查。而此次聽語系大三語言組的同學們負責的是聽力篩檢,首先會詢問個案的病史,接著使用耳鏡檢查耳道及耳膜的狀況,像是耳垢過多、耳膜紅腫或耳膜破裂等問題,了解個案狀況後,再進行進一步的聽力篩檢,使用500、1000、2000及4000Hz的頻率測量個案對25分貝的聲音是否有所反應,若有反應則為通過,若無反應就會視情況做進一步完整的聽力檢查,找出個案的閾值,在衛教的部分會建議個案去耳鼻喉科做檢查,並提醒個案勿用棉花棒掏耳朵,以免造成耳膜受傷。

以下圖片為語言組同學們進行聽篩的過程,可以看到大家熱情細心的為個案做檢查。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