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2019年10月份月會

本校2019年10月份月會於16日舉行,邀請返鄉青農,同時也是綠木頭景觀餐廳創始人羅恩加前來演講。

羅恩加為新竹縣尖石鄉的返鄉青農,大學就讀機械系,後因部落因人口外移而缺乏生氣,從而決定返鄉協助族人務農。因著母親罹癌的緣故,父親決定開始栽種有機農業,而身為基督徒的父親,奇妙地在禱告中,和族人一同發覺研製對環境友善的肥料與農藥,並且代代相傳的智慧可以用於友善農法,不僅種植出來的農產品又大又健康,而且改善母親生活、生命得以延續,同時,也因此幫助族人在農業上自給自足,為部落發展開闢新的道路,部落孩童有經濟能力得以順利就學。透過羅恩加的分享,不僅聽到上帝奇妙的作為,也對有機、部落傳統的農業植栽也不同的認識。

會後李居仁校長致贈10月份教職員壽星的生日禮物,並為壽星們祝福禱告。

羅恩家弟兄分享之前旋即高歌一曲

月會結束後的大合照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