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漁人村】漁人Me-Night~頌缽紓壓體驗工作坊

111年10月25日晚間六點,心理諮商中心在女宿創意展演空間辦理「漁人Me-Night~頌缽紓壓體驗工作坊」,邀請瑪亞聊療藝術Studio創辦人李珮鈴老師,帶領我們體驗頌缽音療的神奇魅力,在期中考前好好放鬆睡飽覺。

一開始看到活動名稱,有懷疑這是要念經嗎?還是透過敲缽讓我們專注於當下?其實都不是,珮鈴老師一開始先為我們介紹「缽」的起源與故事,古代的缽化緣時可以用來裝食物,但現在的缽因為加了其他金屬元素,已經不能用來當碗了,純粹用來當音療的工具使用。

頌缽療癒可以怎麼體驗呢?老師依序在我們面前敲擊缽,讓我們感受缽的音頻與缽震動帶起的風,還沒輪到我時覺得只是單純的聲音頻率而已,當在我面前敲缽時,整個人都被缽的音頻籠罩住,是種心神被攫住的震撼感,一瞬間的清明與平靜,是非常神奇的體驗!

缽放在身體上敲擊又是不同的感受,老師邀請一位學生體驗敲頭缽,微微的震波會從頭傳遞到腳,有通電般的酥麻感,能瞬間醒腦。缽放在經絡中「肺經」的通路中敲擊,則會有呼吸暢通的感受。其他還有背部、手部、腿部等部位的放鬆,最後老師讓我們躺下來大休息,在頌缽音療中讓身體進行全方位的放鬆紓壓。

「頌缽音療」就是要親自體驗才能感受震動所帶來的療癒,很難藉由語言或文字傳達,且每個人也會有不同的感覺,如果未來有機會一定要試試!漁人村會持續舉辦各種活動,可以接觸超多不同領域的事物,讓我們一起拓展眼界、增廣見聞吧!

這次老師帶了各種大小的缽讓我們體驗它們的差異

敲頭缽有醒腦的作用,電流般微麻的感覺很舒服

磨缽需要點技巧,不是所有人都能成功讓缽發出聲音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