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2022年10月29日USR計畫-長者居家聽篩服務

這次的活動是由曾祥洸老師主責,總共會分成三組去三芝區的長者家中去做基本的健康檢查以及聽力篩檢,一組由一位師長、三位醫學系的學生以及一位聽語系的學生所組成。

在去到長者家前,會由老師先在學校對學生進行一些課程的教學,同時練習各項檢查的操作,包含血壓計、血糖儀和抓握器⋯⋯等等,確保每位同學都熟悉如何使用。

到長者家後,會先由醫學系的同學先去詢問長者相關的病史,了解長者的身體狀況,並開始量測血壓、血糖和抓握力等等。同時隨行的老師也會提供長者的主要照顧者相關問題的諮詢。等醫學系的同學做完相關的檢查後,再由聽語系的學生去詢問耳部相關的病史,並做耳膜的檢查和聽力的篩檢。

在醫學系和聽語系做完檢查後會針對長者有出現的問題做衛教宣導,必要時會直接上網替長者掛號到醫院進一步做檢查。

回到學校時,每組同學都要和其他組分享活動過程遇到的狀況和心得,並和師長討論如何改善。

醫學系同學替第一位長者量測抓握力

聽語系同學為第二位長者進行聽力篩檢

第二組同學、老師與第二、三位長者合照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