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2022第十三屆馬偕醫學營「當我們醫起走過」

2022第十三屆馬偕醫學營「當我們醫起走過」於7月13日至18日舉行並圓滿落幕。籌備期間,雖曾一度因新冠肺炎疫情而面臨可能取消的危機,也因此取消了淡水馬偕醫院技能中心的課程,但在全體工作人員妥善規劃防疫措施下,最後總算如期開營並圓滿落幕,甚是欣慰。醫學營是由本校三學系學生所共同組成籌備將近一年的營隊,目的是讓全台高中生來到地靈人傑的三芝探索生涯、充實暑假。

今年雖因疫情取消醫院課程,但仍然有我們與醫院合作的BLS基本救命術,講師們親自蒞臨校園教學,除此之外還安排了醫用原蟲學、精神醫學、醫學人文課程、器官系統模組從觀察模型到豬心實地解剖、生理學測量血壓和藥理學製作紫雲膏以及微生物學等豐富課程。讓小隊員親自執行革蘭氏染色,體驗問診教學體驗在臨床醫師的工作,身體評估讓小隊員們發現身體的奧妙之處,血液抹片搭配組織學玻片觀察以及骨骼標本觀察,諸如此類,讓小隊員從教科書課程學習到實驗操作一氣呵成,不但搶先體驗醫學課程的樣貌,教室配合實驗室的課程讓學習上更有效率,也確實吸收了不少知識滿載而歸。

相較以往,今年的講座更為豐富,我們邀請到網紅醫師—DR.MEME醫師分享在白色巨塔下的做人處事態度,馬偕中醫部張絜閔醫師更準備了滿滿兩個小時豐富的中醫課程,以及醫學系四年級李沛芸學姊在校期間的醫學生生活分享。

除了專業知識外,在活動休閒方面安排了有破冰團康、RPG闖關、密室解謎、賭城遊戲以及浪漫舞會等等,讓學員們飽受一整天課程洗禮後,能透過活動放鬆心情。活動期間小隊員們在校園裡恣意追趕、揮灑青春汗水,遊樂中築起一座座友情的橋樑,也創造了一幕幕回憶的剪影。

多采多姿的課程以及活動,把營隊六天五夜發揮到極致,讓小隊員們回程的行囊裡,收穫了滿溢的知識,也承載了難忘的情誼。

破冰團康遊戲:我們這一家

藥理學實驗:製作紫雲膏

血液抹片:張南驥教授講解實驗步驟

組織學實驗:玻片觀察

系統模型跑關:M2同學講解心臟模型

跑台考:驗收小隊員們營期中所學

RPG活動:小隊員們合力解題

開幕大合照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