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2022年暑假情牽烏來兒童課輔育樂營

2022年暑假情牽烏來兒童課輔育樂營為本校與中華基督教長老會龜山國語禮拜堂一同合作辦理的偏鄉服務營隊,今年暑假為第四次舉辦,服務對象為烏來地區的學童,平地及原住民比例約各一半。志工團隊在7月1日到中華基督教長老會龜山國語禮拜堂,於7月1日至7月4日在龜山教會展開為期四天的營隊活動。營隊是由本校醫學系、護理學系及聽力暨語言治療系同學所組成,共有師長1人及同學14人,參加本次活動的當地學童計36人。

今年暑假受到疫情的影響,大一新生人數較少,導致營隊的隊員招募不如想像中順利。雖然招募到的人數不如預期,但隊員對服務的熱忱並未因此而有折扣。考量到要如何運用有限的人力,帶給當地最大的效益,在思考與討論後決定將活動改為早上陪讀,下午進行活動的「課輔育樂營」。這次的活動模式能夠透過隊員的從旁協助,讓孩子能在營期內提早完成暑假作業,能夠快樂度過暑假之餘,也希望能減輕當地教會課輔人力不足的壓力,並培養小朋友解決問題的能力。也期許隊員能在陪伴小朋友完成暑假作業的同時,學習從小朋友的角度去理解並解決問題,亦培養換位思考的能力。

本校李居仁校長及申永順學務長均到當地探望學生志工團隊,並在中華基督教長老會龜山國語禮拜堂牧師陪同下瞭解當地環境及學童的需求,希望能給予當地更多關愛與學習資源。

本次活動經費由花仙子教育基金會、馬偕醫學院家長後援會、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漢儒文化教育基金會、華儒青年關懷基金會及金車文教基金會等單位贊助支持,本校特別致上由衷感謝。

2022年暑假情牽烏來兒童課輔育樂營開營合照

大地遊戲

帶動唱跳

動手創作

2022年暑假情牽烏來兒童課輔育樂營校長與隊員合照

2022年暑假情牽烏來兒童課輔育樂營結營合照

團照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