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2022國際人文醫學專題講座:音樂治療與醫學Beyond Entertainment: An Introduction to Music Therapy

為促進國際學術交流,提升本校學生英文能力,馬偕國際文化交流中心於111年07月04日(一)10:00-12:00分,於E502教室,辦理2022國際人文醫學專題講座,因應疫情影響,講座提供線上會議室同步進行。本次講座特別邀請Doctor of Philosophy in Music Education with an Emphasis on Music Therapy, University of Kansas. Dr. Yu-Ling Chen陳譽齡教授,主題為「音樂治療與醫學Beyond Entertainment: An Introduction to Music Therapy.」,全程講座以英語分享,共計有132位校外師生線上與會,以及54位台美醫學院學生文化交流研習營師生現場熱情參與。

陳譽齡教授詳細地介紹音樂治療的概念,分享許多臨床研究的實例、探討美國與台灣音樂治療的差異以及音樂治療能夠帶給病患什麼樣的幫助等,透過深度的問答及音樂賞析,使我們瞭解音樂能夠影響我們的思想、情緒、身體及精神,更深刻的體會到音樂對身體健康的影響力。譽齡教授同時介紹許多音樂治療的方法及實例,分享如何運用這些影響來改變人們的生活,精彩豐富的演講內容,使與會者更認真的投入在此場講座中。

講座尾聲,譽齡教授引導與會者進行英語討論及問答,共同探討音樂在生命中扮演的腳色,以及如何有效的運用音樂治療促使我們的身心靈更加地健康。本次講座除了豐富精采的內容外,同時學習到更多醫療相關的知識,期盼音樂治療這門醫學,未來能夠獲得更多的關注,讓這首生命的旋律溫暖地治癒你我的身心靈。

《2022國際人文醫學講座-音樂治療與醫學》陳譽齡教授講座開始!

因應疫情,講座提供線上會議室同步進行。

陳譽齡教授分享音樂治療的概念。

現場同學們專心地聆聽。

分享音樂治療的過程及實例經驗。

陳譽齡教授分享自己在臨床音樂治療的過程。

講座尾聲,現場參與的同學熱情的問與答。

線上學員熱情的在線上聊天室進行問與答。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