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2022年7月份月會<陪在我身旁>

這次7月份的月會我們邀請到拉法錄音室編曲錄音師,同時也是河合音樂教室及指導馬偕護校合唱團的—陳偉益老師,來和我們分享他用音樂譜出的豐盛故事。

觀看生命的角度
喜歡攝影、騎腳踏車的偉益老師,常在騎車的路上看見大自然的美好及細緻的變化,透過瞬息萬變的雲彩、綻放繽紛色彩的花朵和植物,從一朵小花中看見創造主的廣闊,也從遼闊的大自然中體認到人的渺小。而老師也以他的創作「白天黑夜」和「眷顧」這兩首歌描繪出在這些時刻裡,他所經歷和享受一切奇妙創造的美好,以及感受到有位造物主的看顧。

陪在我身旁
然而,一直以來透過創作、音樂、表演、出專輯,在台上亮麗演出的偉益老師,卻也在父親的過世中經歷了未曾走過的生命低谷。面對幾年前被診斷癌症的父親,偉益老師和家人用心的陪伴和走不容易的治療過程後,原以為被醫治而康復的父親能就這樣和家人一起共度美好的時光,但卻因著突然的心肺衰竭而驟逝。這突如提來的打擊讓家人陷入深深的哀慟中,然而為了安慰傷痛的家人也忙於扛起需要處理的後事,偉益老師只能先忍著傷痛,在忙碌中暫時的麻木。但卻在日後幾次因著心跳過速送至急診的過程中,才漸漸察覺那被自己壓下的哀慟和難過並沒有因為時間和不流淚的忍耐而過去。這樣極度哀傷的情緒在一次奇妙的際遇中,聽見上帝輕聲細語的安慰而得到釋放。如同老師所創作的「陪在我身旁」這首歌的歌詞所寫到的「在我傷心難過的時候,才真實感覺到是你,是你陪在我的身旁」。

最後,老師以電影心靈小屋中的一句話「上帝收集我們每一滴眼淚,因為他收集珍貴的東西」,來鼓勵或許正在經歷哀傷或生命低谷中的人,即使是在那最陰暗的深淵處也不是孤單的。透過偉益老師的生命以及他的音樂都讓我們看見有位創造、供應、安慰、陪伴也深深愛我們的神。

<圖1>7月月會

<圖2>陳偉益老師分享

<圖3>學務長贈禮

<圖4>大合照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