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110學年度學院醫學系第八屆畢業撥穗典禮

全校的畢業典禮受疫情影響改以線上的形式辦理,為了讓畢業生們留下美好的回憶,醫學系第八屆畢業撥穗典禮延後至國考後的平日下午舉行,讓畢業生們能在卸下考試的壓力後,再次回到共度六年歲月的校園,互道珍重再見。

典禮在馬偕醫學院申永順學務長的感恩禱告之後揭開序幕。學務長同時也帶來了畢業生們六年前入學時寫給自己的一封信,並邀請大家當天再寫一封信給六年後的自己,描繪令人期待的未來。接著上台的李居仁校長不忘先調侃畢業生,撥穗典禮的出席率比上課還要高,同時也鼓勵畢業生,未來的日子會更加忙碌,相信大家在三芝東北季風的磨練下,都能夠成為為社會服務的優秀醫師。馬偕紀念醫院的葉宏一副院長也遠道來祝福畢業生,在艱困的疫情下仍順利完成兩年的臨床輪訓,並鼓勵畢業生莫忘初衷,勇於追求自己的理想。醫學系吳懿哲主任則勉勵畢業生,考上執照後多了另一層責任,對生命要永遠保持敬畏的心。

畢業生代表周君穎以活潑的語句交織出三芝校園生活的點點滴滴與受到疫情籠罩的臨床學習,回憶著臨床體驗到的許多第一次,和無數次的「戳鼻子」,並感謝同學帶給彼此的溫暖,感激家人的支持,以及師長前輩們的教導與關愛。周君穎同學也代表畢業班致贈醫學系紀念品推車兩台。

接著進入撥穗暨頒發畢業證書儀式,由十位師長:吳懿哲老師、陳明仁老師、王蒼恩老師、李杰老師、林慶忠老師、陳震宇老師、李朝雄老師、邱美妙老師、黃麗卿老師和紀鑫老師分別為畢業生撥穗及頒證,各組也擺出俏皮活潑的姿勢拍下紀念照片。

儀式結束後,邀請李居仁校長與葉宏一副院長為畢業生頒發七大核心能力認證表現優異獎。典禮的最後,由張禕倫牧師為大家進行祝福禱告,祝福畢業生們,在未來的道路上一切順利!

馬偕醫學院李居仁校長致詞

馬偕紀念醫院葉宏一副院長致詞

馬偕醫學系系主任吳懿哲副教授致詞

周君穎同學代表畢業班致贈醫學系紀念品

畢業生撥穗暨頒證儀式

畢業生撥穗暨頒證儀式

畢業生七大核心能力表現優異獎頒獎

大合照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