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111年馬偕醫學院生涯規劃與就業輔導 – 「麻醉專科護理師介紹」- 韓峻宇校友「專科護理師的心路歷程分享」-洪璟思校友

協助本校護理學系畢業生介紹畢業後的未來發展、護理產業現況、了解麻醉專科護理師以及專科護理師如何準備考照以及調適新人適應醫院臨床相關經驗分享,讓學弟妹們對於自己的未來能夠更多元且更有規劃。聯絡學務處就業輔導及校友組與護理學系於111年05月17日在本校B302教室辦理本次活動。邀請第三屆畢業校友韓峻宇及洪璟思,因應疫情的關係,以Micorsoft teams線上遠距教學的形式和學弟妹們分享。

韓峻宇校友待過外科重症加護病房三年的經驗,之後考取麻醉專科護理師,也分享考麻醉專科護理師要先當麻醉學員經由醫院的培訓1-3年,通過醫院的考核;而109年新增麻醉護理師的國考,所以要達成上述兩項才可以成為麻醉護理師。成為麻醉護理師後的工作內容,要麻醉前先評估病人的病史、過敏史等等,講座中也介紹麻醉室準備的一些器材像是保溫毯幫病人維持體溫,因為手術中的體溫降低對病人有很大的影響,在麻醉中也要不斷監測病人的生命徵象、腦波看病人麻醉的程度去調整藥物、病人的血氧濃度及血中二氧化碳的參數來使用呼吸器等事項。

峻宇校友有分享想當麻醉護理師的原因,是因為之前有過手術房實習,還有上的班比較固定就平常日上班可以周休二日,放假就可以陪陪家人。也說明剛進臨床要怎麼調適,像是提早一小時到單位準備,報到新進人員的1-2個月的時候一定會有做不好的地方,最重要的是做錯事時要好好面對不要說謊。

 

璟思校友則是待過內科重症加護病房四年的經驗,之後想轉換跑道而選擇成為臨床專科護理師,現已從事專科護理師第三年。璟思校友有分享說她那時候學校大四的課程-最後一哩路就在內科加護病房實習過,所以銜接的滿順利的,主要是從我們每一站的實習中適合自己體驗自己適合一科。

除此之外,峻宇及璟思校友也分享了要應考麻醉護理師及專科護理師所需要準備的相關技能及自己應具備的概念和心態,且介紹了麻醉專科護理師以及專科護理師的升等方式的技巧與計,內容非常詳細,讓學弟妹受益良多,對於新人踏入臨床適應講解了很多過來人的經驗,是非常貼切且真實的護理經驗講座。

講座開始 講師:韓峻宇校友

講座開始 講師:洪璟思校友

韓峻宇、洪璟思講師與學生分享護理工作之經驗及問答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