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學務處高教深耕專題講座-吳懿哲主任

本校學務處辦理高教深耕專題講座,於111年03月16日(三)中午12:00-13:00分在D403教室,特別邀請醫學系吳懿哲主任分享個人的學思歷程「Follow your Heart」講座,本次活動共有39位同學及教職員熱情參與。

懿哲主任分享自己精彩的人生故事,引導學生學習聆聽自己內心所屬,勇敢地完成自己的夢想。懿哲主任小時候並不是一帆風順,曾受不健康的心理狀況影響,導致高中時被迫休學,主任在休養期間,努力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了解自己對於醫療相關的領域有非常濃厚的興趣,因此決定勇敢從「心」出發、努力地考取中醫系,開啟了研讀醫學的人生道路,在求學時期遇見了許多啟蒙老師,並謹記當時教授分享的學習精神「決定要做,就好好地做、專心地做」、「遇到挫折時,把心打開,好好地去放鬆,一定會找到出口的」,這些話深深地烙印在懿哲主任心中,並加以運用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經過不斷的努力與堅持,主任順利取得學位,開始從事醫療服務,專精於心臟科心導管治療,拯救了無數的生命,獲得許多成就感,主任亦從中領悟到醫學人文素養的重要,想藉由自己的力量,影響更多人重視正確的醫療價值觀,藉此開啟了懿哲主任至國外研讀的動機,研究的過程中雖然碰上許多困難,但主任仍謹記啟蒙老師的精神,主動出擊、爭取機會,最後終於跳脫框架,順利地完成研究並達成教學的人生夢想。

懿哲主任把人生比喻成一盒綜合口味的巧克力,從外觀看不出口味,需要細細品嘗才能嘗到裡面的滋味;就像人生一樣,每個選擇都無法預期最後的結果,只有勇敢嘗試,才能品嘗到其中的酸甜苦辣,並從中獲取珍貴的經驗。鼓勵同學勇敢地嘗試,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同時也鼓勵同學面對困難時,適度的放鬆,把心打開,未來一定能遇見更好的自己,Follow your Heart看似簡單的句子,卻藏有值得我們學習的人生哲理,期盼同學在未來學習醫療的路上,皆能勇敢闖盪,挖掘自己堅韌的心智,為人生藍圖築上更絢爛的夢想。

講座開始!吳懿哲主任分享「Follow your Heart」講座

眾多同學熱情參與

懿哲主任分享精采的人生哲理

同學認真專心地聆聽

同學認真專心地聆聽

會後精彩討論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