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2022年4月份月會<正向的力量-馬偕精神>

這次4月份月會的主題為「正向的力量-馬偕精神」,邀請到林作賢老師來與我們分享。林老師是點點滴滴科技公司的共同創辦人、台灣自主學習暨父母成長推廣協會的創會理事長,同時也是在2020年covid疫情大爆發時發表了「一封致予譚德塞博士的公開信」的台灣留學生林薇的父親。

生命的低谷卻成為助人的養分
樂於分享和學習,又積極熱情的林老師,很難讓人想像過去他曾經歷的遭遇,父母被殺害,甚至上了新聞頭版,面對家破人亡的苦難,他曾想輕生,但卻也因著周圍許多人的陪伴而重新有面對生命考驗的勇氣。然而面對傷痛,老師說他在兇手過世後逐漸學習饒恕,而不再選擇繼續的仇恨,對自己是種釋放。而這些境遇更成為日後林老師鼓勵學生和陪伴生命的養分。

延續那陪伴的路
林老師不只過去在念師專時學習特教領域,興趣廣泛也富求知慾的他之後更涉略哲學、法律、科技等專業,甚至將這些專業結合成為今日創業和教學的素材。即使現在退休了,但仍過著退而不休的生活,不只校園中也在社會上,持續地在教育、創業的領域上指點、提攜年輕人。雖然林老師過去的變故使他失去了父母的榜樣,但因著曾陪伴他生命的師長們,使得生命可以不孤單也能有不同學習的標竿,這也讓林老師選擇繼續用這樣生命影響生命的方式來影響下一代,並與他們一同成長。

身為一位教育工作者、一位對許多事情都充滿好奇和熱情、一位父親的林作賢老師,他說「幫助更多的人成功是我繼續活著的動力」,過去的傷害不再只是陰影和枷鎖,反而成了延續愛的行動及更有勇於做不同選擇的心志,更帶來影響生命和社會的力量。

<圖1>4月月會

<圖2>林作賢老師分享

<圖3>校長贈禮

<圖4>全體大合照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