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馬偕醫學院110學年度基礎急救訓練(BLS)活動

為增進本校教職員工生之急救技能,學務處於111年01月03日(週一)邀請淡水馬偕醫院技能中心王明淑主任、劉芳綺護理師、范雅芬護理師及本校吳德玉老師,於本校國際會議廳講解基本急救訓練及實地操作演練。本校新生入學後,衛保組均會安排基礎救護訓練課程,所有新生皆須接受訓練並完成BLS認證,本次共計有229位教職員生參與訓練並通過測驗。

本次訓練為相關急救技能增進心肺復甦術、異物梗塞和使用AED 之技能,達到自救救人之目的,落實基本救命術之實務能力。該課程技術針對內外科病患的課程內容包括:1.急救基本理念2.心肺復甦術步驟3.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使用與時機4.呼吸道異物梗塞,不僅能於第一黃金時間施以簡易專業的救人技術,對於病人也可減低所受的傷害與增加存活的機率,透過訓練課程推廣急救教育於校園,以減少因缺乏急救技能而導致危害或喪失生命的情形發生,達到人人皆具備基本救護能力,此為本校創校至今之優良傳統與特色。

學生們認真聆聽課程

課堂中實務演練

課堂中實務演練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