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學務處高教深耕UCAN教育訓練-「如何善用UCAN施測大數據-以東吳大學為例」分享會

學務處於110年12月22日在學校董事會會議室舉辦「如何善用UCAN施測大數據-以東吳大學為例」的高教深耕UCAN教育訓練分享會,以協助教師及導師善加使用教育部大專校院UCAN就業職涯平台線上資源,輔導學生自我認識、及早探索生涯目標,以及使用平台教學工具系統,計有35位教職員參加。本次分享會邀請東吳大學校務資料分析中心陳彥之專員以「如何善用UCAN施測大數據-以東吳大學為例」為題進行演講。

於本次講座中,陳彥之專員解說分享如何善用UCAN施測大數據,及如何有效地將施測後的後端數據,與系上畢業生滿意度調查數據及教育部畢業生流向調查數據進行整合應用,以期強化日後在各系教師在學生教學及職涯輔導學生方面上能有更多的參考資源、思維方式與創新做法。陳專員並引用東吳大學的實務經驗,分享如何使用UCAN施測分析結果作教學規劃及學生職涯輔導的改善參考。

教學單位可依據UCAN施測結果檢討單位現有核心能力的設計與教學課程的規劃,協助調整學習現場之實施等精進工作,以達成協助生探詢個人化職涯發展,使其具備學用合一就業能力之宗旨。輔導單位可針對各項結果所反映的興趣與職能取向進行詳細的解析,協助學生瞭解自己的職涯發展方向,能更有目標、動機的加強其職場就業相關職能。

陳專員對東吳大學UCAN分析結果應用的實務操作成效及檢討經驗的詳細分享,提供本校老師們很好的參考。在演講結束後,陳專員與老師們進行了熱烈的UCAN數據應用討論。楊順聰副校長及申永順學務長首先從校務的角度對UCAN數據的使用提出實務性的意見。教學單位及輔導單位的老師們也非常踴躍地對UCAN數據的各項應用及成效改善方法提出了許多請教,與陳彥之專員進行分享討論。本次的分享會對本校教職員在UCAN資源使用的經驗提升有非常大的助益。

東吳大學校務資料分析中心陳彥之專員在分享

分享會會場實景

楊順聰副校長對UCAN施測大數據的使用提出回饋意見

申永順學務長對UCAN施測大數據的使用提出回饋意見

陳彥之專員與師長們討論UCAN施測大數據的使用

楊順聰副校長致贈紀念品答謝陳陳彥之專員的精彩分享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