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漁人村】漁人Hand夜~手札手作工作坊

110年12月16日晚間六點,心理諮商中心於女宿創意展演空間辦理「漁人Hand夜~手札手作工作坊」,邀請張麗君諮商心理師帶領我們製作手札。無論電子產品在如何便利,總是取代不了紙筆的真實溫度與觸感,今天就跟著麗君老師一步步製作專屬自己的手札!本活動共計23人參與,平均滿意度4.82分(滿分5分)。

  

先從選布開始,老師帶了六十多種不同材質與圖案的布料讓我們挑選,這關絕對是選擇困難者的惡夢,有幾何、動物、建築物、花樣等各種圖案,再搭配厚薄不同的材質,光是選布環節就花了我許久時間。接下來就是手作時間,量測好紙板的間距後劃出定位線,裁剪、塗膠、黏合、釘五金,講起來很簡單,但實際操作需要專注與耐心,不然容易有邊角包覆不全、黏合膠溢出、兩側封面不平等問題,拆掉重做雖然會有些挫敗,但我也在這專注的過程中漸漸靜下心來。

  

手札的本體製作完成,再來是內頁製作,要用專用的釘子與槌子在紙張上敲出孔洞,這樣就成了高級版的六孔活頁紙啦!雖然在敲打時聲音略微刺耳,但非常紓壓,能讓體內積累的情緒及壓力隨著捶打宣洩而出。這樣一本由自己手做而成的手札就大功告成啦!

  

這次麗君老師教我們做的是難度較高的手作手札,因為只要挑戰過困難的作法,未來接觸其他作法都能輕鬆上手,也能自己買材料發揮創意製作手札、紀念本、相本等,製作過程雖歷經許多挑戰,但完成後收穫了滿滿的喜悅及成就感,思緒也沉靜了下來,這個經驗就像拓展舒適圈,一開始會經驗到煩躁、挫折、恐懼,但適應後會看到自己更多可能性與機會,為自己的人生再增添一抹色彩。

挑選自己喜歡的花色及材質,款式多到難以抉擇

在布上計算及畫下硬紙板擺放的位置

使用黏合膠把布料與紙板結合

成品展示!每個人的手札都很厲害唷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