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今年的聖誕節,特別「ㄒㄧㄣ」!

聖誕節,你期待著甚麼呢?是期待看見絢麗的燈飾、精美的禮物,溫暖的美食、溫馨的相聚,還是期待著生命能有「ㄒㄧㄣ」的不同呢?

今年的聖誕節從白磚區的待降節蠟燭布置,展開一連串分享盼望、平安、喜樂和愛的溫「ㄒㄧㄣ」慶祝。2021年全台灣都在疫情的壟罩下,回首這段時間,人們能再次彼此見面、相聚更顯得著實珍貴,而平安更成了我們每個人內心最真實的渴望。在年末將近的聖誕節期裡,全校的教職員生們也一同分享並重「ㄒㄧㄣ」思想聖誕節『耶穌降生帶來真實平安』的意義。

聖誕點燈

今年學生場的聖誕點燈活動於12月6日在國際會議廳前舉行。由合唱團唱著平安夜、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和white christmas的悠揚歌聲中揭開歡慶聖誕的序幕。接著一首由心諮中心同仁惠瑜,以動人歌聲演唱的《平安夜的巷弄》,帶著大家安靜聆聽耶穌降生所帶來的愛和意義。隨後禕倫校牧分享那在孤單中願意以無條件的愛和無時無刻陪伴的耶穌,祂的降生所帶來那使人「ㄒㄧㄣ」平安的信息。最後則在校長和各班班代一同點亮聖誕燈中畫下燦爛的結尾。

聖誕午會

這次有別於以往的聖誕午會,邀請了教職同仁分別來到校牧室所在的伯特利館。除了一同享用美食,也讓彼此能有溫「ㄒㄧㄣ」交流的時光。在歡愉、輕鬆的午餐時間,聽著一些同仁唱著聖誕節的詩歌和歌曲,也訴說著自己過往在聖誕節的經歷和感受,以真實敞開的心,分享著在生命中經歷那從不諒解到饒恕、從不平安到平安、從壓抑到釋放、從離開家卻找到家的生命故事。這場午會不單只是歡樂慶祝,也讓平常多因著公事才有交集的教職員,能有認識彼此不同生命樣貌的機會,亦是一場肚腹和心靈都飽足的饗宴。

聖誕暖暖包-舊鞋新生命

最後,今年的聖誕暖暖包,校牧室與社團法人舊鞋救命國際基督關懷協會合作舉辦「舊鞋新生命」的活動,邀請教職員們一同參與捐贈舊鞋,並由協會將鞋子送至非洲赤貧地區的居民。在為期兩週的募集,看見同仁們拎著一包包整理過也用心篩選過的舊鞋,真實感受到每個物資背後充滿著同仁們認真看待和願意分享的心和行動。讓一雙雙的二手鞋成為保護當地居民雙腳能不被沙蚤侵蝕,生命可以不被感染威脅的禮物,更傳遞著一份份來自遠方關懷的溫情。期盼這些分享能使世界另一端的人們能穿著這份帶著愛的禮物展開全新且豐富的生活。

今年,大家在相聚中同享喜樂,在陪伴中同享平安,在付出的行動裡分享愛,這是一個「ㄒㄧㄣ」的聖誕節。

<圖1>白磚區的聖誕節佈置

<圖2>聖誕點燈(學生場)

<圖3>聖誕午會

<圖4>聖誕暖暖包-舊鞋新生命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