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2020年雲林「馬偕小小醫學營」暑期夏令營

雲林縣古坑鄉是本校自2020年新興創辦的營隊,與過去本校的關懷輔導地區主要集在東部及離島,也在相關地區獲得相當不錯的口碑及評價,舉凡台東縣達魯瑪克原鄉關懷服務迄今已持續11年,與當地社區產生深厚的連結。本次營會的日期由8/17-8/20,為期四天,有來自棋山國小22位(4-6年級)及東和國中35位(8、9年級),共計57位國中小學生,並有馬偕醫學院的同學34名擔任輔導,他們經過將近一年的籌備,又在今年上半年遇上疫情影響,但為了我們雲林小朋友的需要,馬偕的學生們還是克服困難,堅持舉辦這次營會。

由花仙子教育基金會及財團法人杜聰明博士獎學基金會贊助,及學務處同仁蔡維華與隊長醫學系學生陳柏衡總召一同規劃申請青年發展署台北市庸展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台聚教育基金會及國泰人壽慈善基金會保險補助共計3萬9,00元整,為本營隊募得部分所需資源。

開營當日申永順學務長、曾廣文組長、醫學系邱美妙教師、學生家長後援會代表特地撥冗南下探望師生團隊,家長後援會楊至宏先生特別加碼捐贈加菜金5,000元,希望能給予當地更多關愛與學習資源。

由於雲林古坑地區地緣及資源的限制,在地的孩子們在成長的過程,很少能接觸到醫學相關領域的知識,因此我們期待藉由本次「馬偕小小醫學營」所提供多元的課程,引導孩子們瞭解醫學院的特色,在教案內容與活動設計了醫學、護理、聽力及語言等基礎的知識,如基礎解剖學、衛生教育、自我健康檢查,以及疫情防治觀念等,帶領他們有正確的醫學觀念,並培養孩子們童對於醫學領域的興趣,開拓他們的視野,希望未來有更多的雲林子弟願意踏入醫事領域,服務社會大眾。此外,也期待建立本校學生過準備教案培養團隊合作、人際溝通的能力,以及關懷社會與服務他人的精神,鼓勵同學們「看見地方的需要並成為需要」。

校長李居仁表示,很榮幸在今年暑假有機會在劉建國立法委員服務處、雲林縣鄉土發展協會理事長王秀燕理事長等會員、棋山國小校長及教務主任、東和國中校長及教務主任及林吉芳先生的指導與協助下,帶領學校的服務隊來到我自己生長的故鄉雲林縣舉辦這次夏令營,陪伴學子們度過豐富又有義的暑假生活。

我們期許每一位來參加營隊的小朋友,可以玩得開心、玩得盡興,回家也能把所學到醫療知識傳遞給家裡的爸爸媽媽、阿公阿嬤,讓在地的鄉親也能一起改變生活與衛生習慣,讓身體更加的健康。

開營

豬心解剖學

食品營養學

身體檢查與評估

黏稠劑-吞嚥體驗

認識傳染病

簡單急救護理

小隊大對抗

常見疾病知多少

認識骨頭

認識聽語師

聲音與嗓音

R P G大地遊戲

雲林小小醫學營開營合照

雲林小小醫學營結營合照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