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2020年暑假台東達魯瑪克原鄉服務隊

台東卑南鄉達魯瑪克部落,在2009年一場風災,牽起達魯瑪克部落與馬偕醫學院,距離366km,十一年的緣分和深厚的情感聯繫。今年暑假達魯瑪克原鄉服務隊的時間在8月1日至8月10日間舉行,為期10天,正式營期為6天。今年學務處同仁蔡維華與隊長醫學系學生陳彥君及傅召護理學系林景堂並一同規劃申請青年發展署、戰國策智權股份有限公司、中租青年展望基金會、台北市蘋果日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台聚教育基金會及國泰人壽慈善基金會保險補助,共獲得玖萬伍仟元整經費補助,為本營隊募得部分所需資源。

營期中廖穗芬董事、申永順學務長、王士維總務長及學生家長後援會莊巧玲會長及多位家長們特地撥冗南下探望師生團隊,並與台東循理教會尤宗賢牧師一同探視及瞭解當地環境及學童的需求,也特別加碼捐贈加菜金,希望能給予當地更多關愛與學習資源。除此之外,歷屆隊輔學生志工也於營期間自費回到達魯瑪克部落探望小朋友們以外,也配合家訪活動進行醫療服務,讓愛持續不間斷。

2020年的暑假大隊,以兒童育樂課輔營及醫療家訪衛教為主軸,分別為「未來展望」為題,以「生涯規劃」、「職業認識」、「生命體驗」、「興趣探索」,期望讓每個孩子與青年都能夠藉由此次的營隊看到更長遠的未來、拓展視野、對於未來產生更多希望。我們希望不只帶領達魯瑪克的孩子們望向未來,而更能將我們服務的觸角延伸進入孩子們的家庭與部落。因此除了營會中既有的教學活動設計之外,也規劃了「家庭訪問」、「衛教防疫」宣導等項目,結合醫學院的專業資源,因應最近流行的新冠肺炎,進一步帶領部落培養起衛生習慣及疾病防治概念,為部落居民的健康盡一份心力。

部落青年加入隊輔行列已有4年,部分青年都已經升學到外縣市就讀大學,但在暑假來臨前,一樣挪出時間一同回到部落,與我們一起帶領部落學童們,在4年的團隊間互助與情感凝聚與當初只有高中生的青年在處理事務及態度成長許多。營期間,大家一起經歷歡笑、淚水與成就感,縱使遇到挫折,透過團隊中彼此間的傾聽與打氣,一一克服困難,一起在部落留下最美好而珍貴的回憶。相信每一位參與志工團隊的同學們,透過達魯瑪克服務隊的洗滌,都能更加富有醫療關懷與服弱利他的情懷,並期許自己在未來成為更有使命與承擔的醫事人員。

家訪

詩歌帶動唱跳

毛毛歷險記(相見歡)

星星的故事

寰宇之舟

培根名偵探

環遊世界

性別教育

生命典範

小亮光聖經劇

傑克的異想世界(手做)

興趣分組

國高中生教案

達魯科學園區

美美大師

美宣教案(相框)

一日新聞台

生命大富翁

學生家長後援會莊巧玲會長及多位家長們

結營晚會活動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