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教職員輔導知能研習∼凝聚共識,邁向未來

 2020年9月4日僕人營一早的輔導知能研習,心諮中心邀請到洪震宇老師帶領凝聚共識的共融活動,共計122名教職員同仁一同在體育館進行課程。一開始講師帶領全場熱情擊掌問候,藉著邀請同仁們覺察自己剛剛在活動中所採取的行動,例如:離開自己的位置到很遠的地方,或是一直停留原地等待別人前來擊掌等,來覺察彼此的慣性模式。

在團隊中,因著彼此的節奏不同,大家在彼此配合或堅持的過程中,找尋到合作的模式;接著講師請同仁們移動場地到後方空地進行幾個活動,在口香糖黏黏看的活動中,透過簡單的指令,讓大家可以有機會和身邊夥伴們彼此互動,講師引導大家覺察自己與人互動的心情和感受,可以從工作外的情境中認識同事們,真的是很不一樣的體驗。

在團體討論時,和大家分享對於未來的願景,講師透過學習單上的三個題目,請各組同仁分享討論,分別是1.你想看到的未來學校藍圖以及想像兩年後的自己,對於自己和學校這兩年會發生的事,如果發生什麼,會讓你很興奮、覺得很充實、很有成就感?2.我有哪三個特質(強項、才華、能力)是可以貢獻在學校的?會怎麼做呢?3.如果有個重要元素,是我對學校未來的想像,用一個象徵圖案或意象來代表從大家的心目中願景。同仁們可以用桌上的便利貼寫下自己的特質,並綜合大家的想法畫出符合願景的圖像。

短短的兩個小時,卻有許多充實的內容,在最後的分組報告的時候,每一組的分享也都很精采,這一張張的願景藍圖集合大家對於馬偕未來的期許,也成為同仁們努力工作的目標和動力。 

團隊活力啟動時間,了解成員之間不同的節奏以及了解如何合作

團隊活力啟動時間,看看一群人如何同步行動

預見未來更好的自己與組織,分組討論及構思藍圖

分組上台報告所創造的圖案或意象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