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回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英文簡介 分隔線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2023/09/08]   好消息!本校獲准設立醫學檢驗暨再生醫學學系!
好消息!本校獲准設立醫學檢驗暨再生醫學學系!

本校於111學年度申請設立「醫學檢驗暨再生醫學學系」,業經教育部核准通過,預定於113學年度正式招生!

本校去年甫設立「視光學系」並於今年首屆招生、第一年招生即獲得滿招,今年又獲准設立「醫學檢驗暨再生醫學學系」,此審議結果代表學校歷年來的辦學理念與教育成果再次獲得教育部與衛福部的肯定,感謝申請過程中董事會的支持、各單位教職員同仁們的齊心努力,以及各界先進的指導。

精準健康產業,將會是未來台灣最有機會的下一座護國神山。全球精準健康市場包括精準醫療及再生與免疫醫療等,該產業蓬勃發展。據工研院推估,2025年全球產值將逾5847億美元,我國政府更將其視為戰略產業全力扶植,力拼兆元規模。本校掌握先機,瞄準社會發展脈動並扣合國家政策需要,自108年起連續4年申設「醫學檢驗暨再生醫學學系」,終於在近日獲教育部核准設立首年113學年度預計招收40名學生,培養具前瞻專業素養與技能的醫檢師。

李居仁校長表示,無論精準檢測或再生醫療領域,皆呈現出多元化的嶄新面貌,可說是未來醫學職業領域的新藍海,在追求高等教育人才多元跨域的新時代,醫學檢驗暨再生醫學學系的學生畢業後職涯選擇廣博多元,是有志就讀醫學院學生的新選擇。未來本校將繼續以我國高齡化社會、馬偕紀念醫院之醫事人力等需求為教育目標,持續向教育部爭取新設系所,以達成精緻型馬偕醫學大學之願景,為社會培育更多敬天愛人的醫事人員。

感謝媒體報導,詳全文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