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學海築夢大事記-108年7月1日~108年7月30日CSUN見習-劉沐恩

撰寫人:聽語三 劉沐恩

民國108年07月01日至07月30日,我與系上同學總共四名前往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北嶺分校(CSUN)聽語臨床中心進行見習。此次活動能促成,要非常感謝計劃主持人葉麗莉助理教授和Drs. Vickie Yu兩位老師的辛苦耕耘。在此臨床中心我們見習了多項課程,例如:關於成人失語症個案的治療—LPAA(Life participation approach to aphasia)、帕金森氏症嗓音治療、餵食治療、一般兒童治療、社交技巧治療、早療、嗓音治療等等,並且有幸能到洛杉磯的兒童醫院和UCLA的附屬醫療中心(UCLA Health)見習。

見習的過程中,除了可以請教治療師使用的手法、策略,也可以觀察個案出現的特徵、行為。當地的督導、實習治療師都非常溫暖且專業,常常鼓勵我們多問問題、參與討論,並且詳細且認真地回答我們的問題。我很喜歡每次課節結束後的討論,實習治療師跟督導一起討論剛剛課節出現的狀況、優點缺點、以及如何改進。在督導給出建議前先引導治療師反思自身的表現,此種以主動、雙向取代傳統、被動接收的學習模式,更能提升治療師對課節的參與度。

此外真的非常感謝Drs. Patricia Seymour & Vickie Yu兩位教授,安排此次充實的見習行程、提供我們充足的日用品、關心我們的日常起居、帶我們參加各項活動。兩位教授對我們的付出,我們沒齒難忘。

最後,這次計畫感謝諸多老師、督導、治療師、個案,讓我們獲益良多。

http://www.mmc.edu.tw/epaper/img/epaper0083/epaper0083_AU_301.jpg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