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學海築夢大事記-108年7月1日~108年7月30日CSUN見習-王郁嵐

記錄人:聽語三 王郁嵐

今年寒假,我與班上3位同學申請了學系的加州州立大學北嶺分校的實習計劃,當知道確定成行時,除了期待,心裡也有些許緊張的情緒,擔心自己聽不懂他們講的話,也擔心因為英文不好而無法好好表達想法,但所有的顧慮最後都不成問題,因為在那裡遇見的所有督導和治療師總樂於傾聽我們的問題,且樂於為我解答。

在這為期一個月的時間裡,我們見習了很多不同主題的治療,例如:早期療育、失語症、社交技巧、嗓音、語暢、帕金森氏症、兒童構音及語言、餵食治療,也到當地的兒童醫院和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醫院見習。雖然專業知識是死的,但在不同治療師的靈活設計下,我們看到許多不同的治療內容,也在治療過程中觀察到一些東西方文化的差異,對我們而言都是很新鮮的經歷。

除了專業知識,所有遇見、看見的人事物,都在我心底刻下不同的感受。在每個治療室,我看見的不是我想像中的失望、痛苦、迷惘,在每個治療師、個案和個案家人身上,我看見的是深信、是盼望、是堅定的支持,這個溫暖正面的氛圍給了我好深好深的印象,即使在背後遭遇過我們看不到的艱辛掙扎,在他們身上我卻只感受到相信的強大力量。

在這次的見習過程中,一開始我們害怕問問題,有時因為深怕自己的問題太簡單或英文太差,而不敢開口,但當我們開口問了之後,才發現督導很歡迎我們問問題,也會因為我們有問題而感到開心,不會認為我們的問題太簡單或沒意義,或許是因為我們需要從問題中學習吧!在這方面深深感受到東西方教育方式不同造成的差異,希望之後的自己能變的更厚臉皮、更敢問問題。

文字真的無法完整描述這一個月來經歷的所有,但總歸來說我是個幸福且幸運的人,在好多人的幫助之下,才讓這趟旅途順利成行,很感謝學系主任及師長在這過程中協助我們,讓我們能夠出國開闊眼界、有了這次特別的經驗。希望自己能深深地、牢牢地記住此行獲得的感動,並將所學在未來活用。

http://www.mmc.edu.tw/epaper/img/epaper0083/epaper0083_AU_101.jpg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