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108年度馬偕紀念醫院暨馬偕醫學院臨床教師研習課程 「數位學習與發展II」

為培訓臨床教師發展數位學習並增進數位教學能力,本校醫學系與馬偕紀念醫院教師培訓中心、臨床技能中心於108年7月13日特舉辦108年度馬偕紀念醫院暨馬偕醫學院臨床教師研習課程「 數位學習與發展II」,邀請到宜蘭大學黃朝曦 副教授分享自身數位教學之經歷。

黃老師為入選翻轉學習創辦人強納森•柏格曼(Jon Bergmann)領導的Flipped Learning Global Initiative發佈全球實施翻轉學習的教師全球高教前50名翻轉教師,其相關數位翻轉教學課程是為全球所公認的,相關數位教學資源更讓他成為多元升等示範的先驅。

本次研習課程上半場黃老師分享其製作數位教材的經驗與上架數位資源於開放式課程(Open Course Ware),從早期較簡陋的軟硬體設備到後期更結合VR/AR/MR等科技至教材作品中,藉以勉勵台下聽眾:其實製作數位教材並不難!老師也建議起初可以使用O Cam,在家也能輕鬆錄製教材等,做出興趣後可再更鑽研相關技巧。

在下半場時,黃老師搭配使用相關數位平台,分享平台的功能,不僅是一個空間可存放多媒體教材,還可以分析授課的學生觀看熱度,其目的能改善自身教學,進而使學生能受惠。

黃老師的講座讓與會教師受益良多,會後滿意度問卷結果綜合分數為4.49。往後本系將舉辦各式教學精進課程,藉以提升本系之教學品質與教學多元性。

http://www.mmc.edu.tw/epaper/img/epaper0083/epaper0083_MED_101.jpg

黃朝曦副教授精湛的講說

http://www.mmc.edu.tw/epaper/img/epaper0083/epaper0083_MED_102.jpg

醫學系主任致贈感謝狀

http://www.mmc.edu.tw/epaper/img/epaper0083/epaper0083_MED_103.jpg

大合照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