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行政宣導


[行政宣導]  社交工程演練宣導-平常即應注意不認識的信件勿點選

各位師長、同仁平安

教育部108年全國大專院校詐騙及惡意信件社交工程演練,第1次演練於即日起開始到10月份共有兩次演練,請同仁平常即應注意非公務信件勿點選,演練信件將針對全校每一位教職員同仁進行測試,並對個人計分,不符合最低規定者,將需再進行教育研習。

您可用下列三步驟判斷社交工程詐騙信件:

1. 不認識的人寄發的郵件或是與公務不相關的郵件,請勿開啟。

2. 不認識的人寄發好奇新聞時事(例如L1ne、 Apqle、食安事件、選舉(小英總統、韓國瑜)、旅遊活動或影星八卦、生活小常識、優惠、帳號到期、郵件空間已滿…)等,誘惑您開啟的主旨,開啟前請審慎思考。

3. 若您真的開啟了這類郵件,千萬不要回覆郵件、點選連結或開啟附件。

相關問題可詢問資訊中心同仁,並附上2018年演練信件標題供參考

http://www.aud-slp.mmc.edu.tw/News_Detail.asp?hidPage1=1&hidNewsCatID=5&hidNewsID=325

回電子報首頁


行政宣導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