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107學年度 俄亥俄大學國際交流講座

Dawn Bikowski博士是俄亥俄大學語言學系的「英語文精進學程」與「英語教學與課程設計國際認證學程」的主任,也是俄亥俄大學的英語文學術和全球傳播學程的主責教授,Bikowski博士已有20餘年英語及語言學教學之經驗;Michelle O’Malley博士是俄亥俄大學語言學系的大學部學程、英語教學認證學程及語言和文化海外研究計畫主任,同時具有應用語言學和語言病理學碩博士的學經歷,主要教學和研究領域包括:認知和文化結構對語言發展、使用與理解的影響、雙語語言發展、語言變異/方言、文化語言學及語音和音韻學。

10/24上午10~12時於第二教研大樓四樓遠距教室,Dawn Bikowski博士主講「English language skills for professionals in and health care and communication disorders」,主要參加對象為聽語學系大二及大三學生。

撰寫人:聽語學系105級聽力組盧怡先同學

Dawn Bikowski博士在2018年10月24日,於馬偕醫學院的遠距離教室進行有關於不同場域所需的英文技巧。

教授提到自己未來職業上所需的英文技巧,影響到現在自身要做的練習。另外,也講到global English,指的是每個人不需要講一樣的英文,可以有不同的口音…,只要可以聽懂就可以。另外,提供多元的技巧以提升global English,例如accommodation、code-switching…

接下來,講者提到很多外國學生到美國,無法理解英文對話,最大的原因是phonology音韻的問題,像是intonation語調、stress重音搞不清楚而溝通困難,而講者很大一部份的工作就是去幫助這些同學。

除了告知我們技巧之外,講者怕太過抽象,因此給予我們許多資源,例如Rachel’s English、pronuncian.com、vocabulary.com等等。另外,講者分享他認為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模仿影片中的外國人,並錄音比對差異進而去改進。

最後,講者建議我們去美國讀書應具備的能力,像是問問題、口說及寫作等英文能力。也要有好的心態,像是絕大部分時間都在讀書等等。

撰寫人:聽語學系105級語言組魏劭魁同學

聽語學系於107年10月24日上午10點至12點於遠距離教室辦理國際交流學習講座,受到詹妍玲老師的邀請,俄亥俄大學的Dr. Dawn Biskowski以及Dr. Miechelle O’Malley遠從美國中部來到系上進行國際交流,此次演講主題為English Language Skills for Professionals in Health Care and Communication Disorders。主講者為Dr. Dawn Biskowski,講者一開始以小遊戲的方式了解大家對英語的想法、在專業領域上使用英語的頻率以及未來職涯使用英語的可能性,同時讓大家了解到Global English的重要性。另外,講者基於大家的華語語言學基礎之上,對於英語語言學也做了一些深入的討論。

對於這次的國際交流學系講座,感謝有許多系上老師、助教的協助,活動才能圓滿進行,同時也讓大一到大三的學生透過這樣的交流學習受益良多。

撰寫人:聽語學系106級聽力組方禹媃同學

107年10月24日十點到十二點在遠距教室,俄亥俄大學Dr. Dawn Bikowski向所有聽語學系的師長、學生介紹美國大學的校園生活、教學方式、溝通方式,利用kahoot讓我們了解自己未來職涯使用英文的頻率,接下來讓我們討論自己未來職涯使用英文的類型,英文很強調韻律及音調,某些音節會發的較重音,有些則較輕音,不同重輕音想表達的意義也不相同。

Dr. Dawn Bikowski還向我們介紹學習英文的網站,讓我們在學習英文可以更加容易,網站裡教導我們使用對話方式、詞彙了解,最後還有小測驗,除了這個方式我們也可以看影片來做口語練習。

最後,Dr. Dawn Bikowski讓我們討論假如之後我們要去國外讀書會面臨怎樣的問題以及去美國讀書我們需要具備哪些能力。

撰寫人:聽語學系106級語言組周真伊同學

美國俄亥俄大學的Dr. Dawn Biskowski於2018年10月24日的十點至十二點在本校的4F遠距教室進行了有關聽語專業英文及多元文化議題的演講。Dr. Dawn Biskowski首先向學生們介紹了美國的大學生活及俄亥俄大學的校園儷景,並提到了溝通在美國校園中的重要性。在美國高校當中,課堂中的分組討論是非常常見的,在校園當中不斷的練習如何與人溝通、協調,這對未來的成功有極大的助益。教授也提到了有關「世界英語」的概念,英語在不同的地區會因應當地的文化而有所不同,並沒有所謂標準的英語,並且我們也會根據不同的情況調整英語的用法。教授提到語言應該是充滿彈性的,不應該墨守成規,同時也向學生們提供了幾個溝通策略,分別是:Accommodation(根據不同的情況而改變抑揚頓挫), Code-switching(自由變換兩種語言中的詞彙), Repetition(當誤解時重複), Pre-empting misunderstanding(預測並避免對話中的誤解)。而在英語當中最要的便是話語中的抑揚頓挫,語句中某些詞彙的省略、重音的位置,都能使英語聽起來更自然。接著教授向學生們介紹了一些英語學習網站,讓大家在空閒時也能夠自主學習。最後教授向學生們叮囑了在美國校園中的一些注意事項,並期許在未來能夠在美國校園中見到大家。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